認真說來,個人我算不是位很勤勞的女生(就是懶惰,寫的拐彎抹角的....),

也因此,會重新開始寫部落紀錄生活大小事,實在是很微妙。



那麼,東京☀ LIVE ☀365日又是為何會存在?


只因為友人的一句話、一句話一句話......




故事是這樣的......


A桑與我,是在台北讀大學時認識的,當時班上外縣市來的學生不多,

所以當互相知道彼此居然是同鄉來著,默默產生起革命情感(!?)......

總歸一句:異鄉學子,台北居大不易啊~~


後來更默默發現,我們倆的興趣、甚至對未來的方向,很常不謀而合!



畢業後,我們不同其他外地的同學,選擇留在居不易的大台北打拚;

而都因背負著家中某些重責大任,回歸家鄉......所幸我們還是互通有無。

回鄉後工作的這些日子,我們仍沒有忘記在大學時規劃的人生藍圖──日本留學,

我們不斷地自我充實、互相督促勉勵,只為了「勿忘初衷」



此時此刻的現在,我有幸比A桑能提前踏出這一步(雖然她只會晚我一年),

因此在某日的聚餐中,A桑提及要我保留申請過程的相關文件、紀錄,

我不明所以、加上我並不算是很勤勞的女生(就是懶惰,又拐彎抹角幹嘛!)......

「へえ~~~很麻煩捏~~~~」我當下立刻原形畢露皺眉。



A桑很了解我地回了我:「可是現在只有妳了......只有想法理念跟我雷同的妳可以問了。」



可惡!為什麼我要是這麼一個同理心十足、又講義氣的人吶~~

於是我回問他:「怎麼讓妳知道?哈哈,每天寫日記給妳看喔?」

A桑:「就這個了,不錯的提案!」



天啊!就是這三字:寫日記寫日記寫日記......

我是笨蛋不成?怎麼自己說出不知道能不能做到的事!



於是......東京☀ LIVE ☀365日誕生了!




LIVE:

(adj.) actually being performed at the time of hearing or viewing

當形容詞時,意指在聽到或看到的同時就將所聽、所看的呈現出來了。


(vi.)  to enjoy or make the most of life to be in a state of happiness

當動詞時,意指享受生活或讓快樂的度過你的生活。



所以東京☀ LIVE ☀365日,可以說是我在東京365日的實況轉播

將所聽、所看以及所感受到的東京(日本),實實在在地記錄下來;

也可以說是我生活在東京的365日

將生活在東京(日本)一切的一切,用愉快的心情記錄下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